Tuesday, November 09, 2010

《这次,珍重》



当两个男人令一个女人哭成了那样子,也许就意识着其中一个应该离开了。我曾经琢磨过无数次这个问题,而最后那个离开的人怎么想都应该是我,妳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事实上,我一直以来都站在一个可有可无的位置,只是总让妳放不下来而已。究竟,是不是我现在离开了,那就没问题了?那个晚上妳说不知道,就算是今天我也都不知道,只知道至少我离开了后,妳就少了一样烦恼。

听见了妳脆弱不堪的哭泣声,听见了妳惊慌失措地说他要来了,我心里的刺痛妳不能想像。可是当他真的来了,才发现原来怎么妳都习惯了他的存在。看见妳和他新拍的亲密照,原来一直以来我都很多余,我的照片里应该只属于我自己一个人而已。

那个晚上我不晓得是我陪伴着妳,还是妳陪伴着我。本在早前已经下了决定,我会在妳安全从砂州回来后才离开的。然而,酒醉后的妳给我打的那数通电话,动摇了我,勾起了我多么不想离开的心,因为人在醉了后才会表现出最真实的想法。但事实上,我却忘了人大多的时候都不处于酒醉的状态,尽管我做得再多,还是抵不过他随便一个笑容。

那个晚上,朦胧中的我已经累得想不出太多事情,只晓得重复着,“我不会丢下妳的。”

今天我会打破它了,这好像玻璃一样漂亮而脆弱的句子。既然妳有他陪在身边,那我就能够放心地提早离开。那个部落格就别写了,也许我不会再看了。我不晓得妳是否记得,黑羽八六就给妳吧,那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下来的。

珍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