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有些遗憾会在梦里重演一场》

对不起,我记不起是昨晚还是前晚了。

有时候,梦就是会不清不楚。梦醒时,犹若错乱时空。我不是第一次在写梦,我忍不住想写梦,因为梦总是代表着内心里最诚实的某些事情。至少,就算我再怎么用文字去修饰,有些事情还是遮掩不住。

我明白自己心里现在需要些什么,我当然明白。机子不停地播着一首歌,一首能够拨动我心弦的歌,听着听着……陡然间,我便明白了。数天,已经有数天没能好好地准备,便不小心睡过去了。在梦里看见妳,一切都似乎很自然,我甚至没有怀疑这只是一个梦。也许,潜意识里我明白,却偏偏相信这是真的。

可笑,这个梦的背景是模糊的,也许每个梦里不重要的部份都会是模糊的。梦里出现最多的颜色,是白色。我仍然记得白色意指纯洁,我曾经这么形容妳的。原来,我真的很享受妳对我的温柔,很享受妳的轻言婉语,也很享受妳的笑容,即使那都很模糊。

至今,我依然记得那一刻的内心是充实的。


©2007-2010 `zemotion

当双眼睁开时,那种感觉只有四个字能够形容,那就是“荡然无存”!如果有人在场的话,也许可以告诉我,我的眼神是否真的满是失落。赤裸着的上身有点儿冰凉,翻了翻身把头埋在了枕头下,鼻子贪婪地吸着自己熟悉的味道……这是我多年的习惯。

有些遗憾会在梦里重演一场。

有些遗憾可能会在梦里完成,但梦醒的时候,却也是再重新多遗憾一次的时候。我从来未曾想过,已经被遗忘的人,会在某天某个夜里的梦中出现。我也从来未曾想过,原来这份遗憾是深刻的,深刻在心底。

而至今,我依然记得起床的那一刻……

内心是空荡荡的。

Tuesday, August 31, 2010

《如鲠在喉》

本想说些什么,写些什么的。转瞬间,脑中成了一片空白,毫无头绪。

好多事情别看似不大,却会在心湖上泛了一涛又一涛,让人感觉有心无力。心里面总是有着把声音说,“算了”,想把这些如鲠在喉的烦心事都抛一边去,然后不理不管!可是,这真的能说算了就算了么?是不能的,然后便是人们常说的,“作出无力的挣扎”,我至今还是觉得这句话真的很形象。

之前所写着的,弄了一半已经存稿了。反而,无端蹦出的这一篇,只是为了发发牢骚,然后好好睡觉。

晚安吧,世界。


©2007-2010 ~sala-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