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风筝》

昨天的傍晚有点儿暗,坐在了孩子的身旁,看见他手里的小算盘,以及那一排排的数学题,感觉有点儿惆怅。我记起了那一天同样的傍晚,她也是这般坐在孩子的身旁,手指灵动地挑拨着算盘上的珠子,然后一脸自然地教起了让我看不大明白的珠心算。

我知道自己算盘上的学问实在有限,但大致上还懂个一二,晓得一点儿巧妙。那么,硬着头皮也要教吧?反正对着孩子的我总能够厚起脸皮来,丢不丢脸一个嘻笑就过去了,孩子就是那么让人宽心的存在。但虽如此,可是如果她在的话,这些难题应该就能够轻易地解开。

每次抱起了另一个小家伙,总会想起了她常常取笑他挂着张苦瓜脸。可是,最近小家伙笑得多了,笑得很可爱,很开心,看见他总忍不住亲他一下。她常说我和小家伙一样,都是张苦瓜脸,没点儿笑容,我则总会狡辩说型男都是那样酷酷的。

我知道,我又想她了。

对于她的消息,我总会忍不住想要探悉,看见她的另一个部落格突然被删掉,曾经海口也许不再看她的部落格的我一阵错愕,心里不禁一冷。害怕,我承认自己确实很害怕,赶紧打开了那个部落格,那个把时空停留在砂州的部落格。庆幸,还在。打开面子书,看了看她的状况,不晓得她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我又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2008-2010 ~nosurp

我就好像手里扯着一条细线,细线的另一端系着的是风筝,在空中随风地飞翔。昂首,我看不见风筝,只有手中的细线能够感觉风筝还在高空上,但这条薄薄的细线却似乎随时会断,让人实在不能心安。

是细线断不了?还是我的手捉得太紧,放不掉?

2 comments:

  1. 是细线太长了,
    所以才看不见风筝:)

    ReplyDelete
  2. 我想放风筝回去那本来属于她的天空,但手中的细线却松不了,这条线确实很长,很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