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披上嫁衣的新娘》

发现她不开心,我似乎真的无能为力……而我也不是可以为她做些什么的人。

一个人傻愣愣地走在宽敞的走廊上,看着周遭的店铺里还算热闹的情景,看着身边还算多的人,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热闹里寂寞”。我就是这样紧闭着双唇,硬是漫无目的地走了大约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里,我买了一件上衣,一件不是很合身的上衣。事实上,期间我已经换下来了,但最后犹豫了一下,还是糊里糊涂地买了下来。结果,我不是空手而回,也显得我并不是漫无目的。

回来后,发现她没有在线,倒头便睡着了。

真的很累。

这个晚上,我忍不住去看她。找些借口,我只想看看她,我知道这样也许没有用,甚至可能会为她带来了困扰。可是,人就是自私,我还是忍不住去看她。本来只想用三十分钟的时间让自己心安,却忍不住坐了一个小时。原来我总是忍不住做了些什么,就好像忍不住喜欢上她一样。看见了她的笑容,时间似乎都凝固住了,一切也都似乎不再那么重要。

原来,我只想看见她能展开笑容,就那么简单。

离开时,我对她撒了一个谎。事实上,我只是独自一个人到咖啡厅里而已,然后喝了两瓶啤酒才回家。回家后,打开了她的部落格……没想到,那天也越来越靠近了,我的心在矛盾。她在犹豫!可是我又该做些什么吗?!也许,我应该保持沉默,我甚至可以耍一次阴谋的!但最后,还是没有。

不就只是想看见她能展开笑容,想看见她开心吗?

她说谢谢。我想,她是终于猜到了些什么。我们之间的约定还未完成,我还想和她做些什么呢……难道那一天真的要提早来临了?

滴答……眼前突然变得一片模糊了……


©2007-2010 `zemotion

兄弟问我,“你怎么又爱上了没结果的人?”

我回答说,“不晓得。”

随即想起了在好久以前曾经看过的这么一句话,“请投入去爱,即便会是满身伤痕,但这样生命才会完整”。也许,这就是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