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梦与歌 · 葬》


突然好想妳,

是不是那一首首的歌

勾起了心底的回忆?

是不是那一首首的爵士

省起爱未曾死得彻底?



梦里我们成了夫妻,

越过了一切的障碍,甚至越过了婚礼。

梦里我看见了妳的背影,

折叠着洗净的衣,和我
说着家常,聊着心。

像是我们从前说着的未来,

那经已成了空白的意义。



那一首首的歌,

我模糊地听,

模糊了爱上的原因,

也模糊了听着的是爵士,还是相思之情。


©2006-2009 ~AstralWind

梦里的我们应该早已死去,

因为我们的爱情有了墓地,

因为埋的人是我,

是我自己。

3 comments:

  1. 墓地外的敢死队前仆后继地进入,墓地内的受难者却千方百计设法脱身,爱情墓地令人又爱又恨。

    ReplyDelete
  2. 唉~问世间~~~~~~~~

    ReplyDelete
  3. @zuiyanhong,呵呵,确实令人又爱又恨。

    @妮,怎么变成猪八戒了?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