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新年的第二天,没什么》


懒懒的一天,新年的第二天。

当许多人都写了2009年的最后一天,

或者2010年的第一天时,

讽刺的,我竟然在写着2010年的第二天。

现在是下午大约一点五十分左右,

原谅我可能会把这篇写得一塌糊涂、写得不知所谓,

因为才刚醒不久的我实在很迷糊。

其实对于这篇博文我是毫无头绪的,只是不想落于人后而已。

虽然,我早就跑在别人后面了。

新的一年了,我应该在写着我的新年愿望的。

新的一年了,我也应该像别人一样写个回顾2009年的。

可我就是手指停在键盘上,脑中一片混沌。

对,不是空白,而是混沌。

脑中最清楚的只有『没什么』这三个字。

也许愿望实在太多了,说不出要的是什么。

可能当一个人要得太多时,

到头来就会不晓得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

若有人认真地问你,新年愿望只能有一个,

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会愣一愣,接着沉思,然后决定一个都没有,

就像我现在脑中的『没什么』。

因为我的愿望会是一份套餐,

贴切地给这份套餐取个名字的话,它叫作幸福!

那幸福的套餐都包括了些什么?

基本的都是爱情、事业、家庭与健康吧?

而且缺一不可!

而更广阔的,世界太平、地球危机瓦解等等。。。

一个愿望怎么许呢?

我苦笑。


©2006-2010 `GeorgeHarrison

那还不如抱着现实点的想法,

就像刘墉曾经说过王国维的人生三境中第一境,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至于2009的回顾,

不就只是一本红红绿绿的日历么?

不就是『没什么』?

4 comments:

  1. 我的新年哀鸣是:
    我的新年愿望跟去年一样,怎么办?!

    ReplyDelete
  2. 哈哈,妮真差劲!

    其实我好像也没变。。。*逃*

    ReplyDelete
  3. cheh~
    如果我的去年愿望是買一輛馬賽地,那今年跟去年一樣也沒有什么好可恥。如果我的去年愿望是買一臺手機,今年還跟去年一樣就是一個很大的侮辱。

    ReplyDelete
  4. 那妳去年和今年的愿望是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