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自以为是》


有时候,自以为是的行为是很可怕的。

因为自以为是的人,被想法蒙蔽,被虚幻欺骗了,

他们是一厢情愿,是盲目的,


他们更是一群以自以为的事实为信仰的教徒,是狂热的。

自以为是,不局限于只相信自己,也可以是相信别人,

盲目地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一切就是一切,

轻则凌驾于别人的感受之上,重则甚至置人于死地亦无不可能。

也许在你眼中无比美好的,

在别人的眼中其实不值一哂。


当你自以为是时,永远都看不清事实,

却在看不清的同时,依然坚持自以为是的所谓事实,

而可怕的是,你却为此尽干傻事而不自知。



©2008-2009 *lithp

君子思不出其位。

肆意行止就是众人面前的响亮耳光,

那一眸,那一字一句,都会是见血的侮辱。

请搞清楚, 别把别人基本的尊重当成了唯唯诺诺的尊崇,

并不是什么事情都能打落牙齿和血吞的。

你可以自以为是地活在你的世界,

但是别想着别人也得要活在你的世界里,

自以为是,别过分触碰底线。



我突然很想抽抽烟,又来了。。。

4 comments:

  1. 抽烟,伤身又伤荷包呐。。。>.<

    ReplyDelete
  2. 我很少抽的,自己也担心不能自拔所以都会克制住。。

    ReplyDelete
  3. 我每次都跟自以为是的人沟通不到啊,哈哈!
    烟,不要抽比较好哦~嘿嘿

    ReplyDelete
  4. 有时候,还是得要接触的。
    其实我可能也是个自以为是的家伙,难说。呵呵。

    在克制着,我真的很少很少抽,别担心。
    就是会有那个欲望。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