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飞机》


窗外的
明媚阳光,湿润空气,

与飞机划过蓝天,穿过白云时发出的嚯嚯声,

让我想起了年小的时候都会在这时嚷着要看飞机。

现在长大了,飞机飞过的声响已经不能在心中泛起一丝涟漪。

昨天和帆说了说话,她也快要离开这里回国去了。

和她聊了些事,突然发现自己对现状的无奈。

回首过去,

年小时,我无忧不知命;

读书时,我年少轻狂;

但这一年里,我却已变得优柔寡断,事事都得再三考虑。

原来我是越活越不能自由自在了。

曾有强者说,怀念过去的安逸是失败者的行为。

说法或许残忍,却很中肯,

因为仅是怀念过去安逸的人会变得软弱。

我现在就如一架飞机,几十人的性命都挂在天上。

怎么在现实生活中变得更果断,

实现我命由我不由天,也许才是真正成长的阶梯。


©2009 *Hengki24

不知怎的,最近情绪似乎都不大稳定,

总是觉得自己的言辞有点过于锋利,而且无分敌我。

被我无意伤害的朋友,对不起。

13 comments:

  1. 咦?
    你在跟我道歉是吗?





    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2. 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套戏,楚霸王也是不信命的。算命的说他不可能会成功,但他只相信人定胜天。
    小时候我也是很喜欢看飞机,可是总有种忧郁的感觉。现在大了,坐飞机坐到怕。。。。哈!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只是想活得像自己

    我小时候看飞机是很兴奋的,
    现在没那个感觉了。

    ReplyDelete
  4. 人最大的成就, 就是在一切不能避免的改变当中

    没有迷失“自我” =)

    ReplyDelete
  5. 嗯,所以努力着,我不想被摆布

    ReplyDelete
  6. 唔,现在看老鹰在天上飞的时候会比较有感觉。

    几年前开始养成这样的习惯。
    心情超不好的时候会在傍晚到附近骑自行车
    然后很期待看见老鹰

    而幸运看到老鹰在天空飞翔的时候
    会禁不住停下,望着它,直到不见踪影。。。。

    ReplyDelete
  7. 哇啊,丽庭妳住哪里啊?
    怎么还能等着看老鹰?=_=

    ReplyDelete
  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4slc8kOLMY

    妳才说自行车,我就在面子书看见了这么个厉害的自行车。。
    大滴汗。。。

    ReplyDelete
  9. 项羽因为不信命,所以与众不同。先别过他的结局,你就知道为什么他总比刘邦来的抢眼。
    话说,不稳定的心情,吃点酸的吧兄弟。

    ReplyDelete
  10. 项羽自号霸王,以霸为道,自然是不信天不信地的。

    家里没酸的吃啦,
    话说,其实我是挺喜欢酸的食物。:P

    ReplyDelete
  11. 注意他年少的时候言论,已经显示他异于凡人的光芒。

    ReplyDelete
  12. 妳这样说,我就在想着我年少时候有没有什么异于凡人之处。。。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