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小孩子就是要这样的》


向电饭煲里望了一眼,边舀就边想着要分多少饭给JayJay和Justin。

“ JayJay回家还要吃一顿就给少点吧,”

“ Justin这顿就已经是晚餐了所以该多给点。。。”

“ 嗯,Edrien是要饼干的,不过那样待会儿就得扫扫地了。” 我心中不停地嘀咕着。

同时,厨房外面的三个小瓜也正叽叽喳喳个不停。

才舀了一半,就看见JayJay拿着我的水瓶闯了进来,

“ 老师!老师!Edrien想拿你的水瓶!我告诉了他这是老师的!” 他晃了晃水瓶道。

“ 怎么啦?” 我放下了手中的饭碗,

话音才落,就听见厨房外 “ 碰 ” 的一声,听得出来是水瓶掉地的声音。

我皱了皱眉,从JayJay那儿接过我的水瓶后就走了出去。

坐在饭桌前的Justin和Edrien都不约而同地望着我,

“ 老师,Edrien把自己的水瓶推到地上去了!” Justin一脸无奈地说道。

然后Justin把掉在地上的水瓶放在Edrien的桌垫上,

Edrien撅着嘴巴用力地把水瓶给推开。


©2008-2009 ~ellenoir

我知道才两岁多的Edrien是比较情绪化的,对事情也非常敏感,

稍一不如意就会大发脾气,继而大声哭叫,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我可领教过不只一次了。

面对着这个计时炸弹,我尽量地让自己看起来温和点儿,

“ Edrien,怎么了?” 我把他的水瓶轻轻放在他面前。

“ 不要!” 他摇了摇头,把水瓶推开。

“ 这个是Edrien的水瓶呀?你不要么?”

“ 是爸爸妈妈买给Edrien的吧?那么漂亮你不要了?” 我尝试着动之以情。

“ 老师!Edrien说不要!他不要!” 在旁的Justin插嘴道。

看着Edrien都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还冒出这么一句话,真把我吓了个魂飞魄散,

“ 你的名字是不是叫Edrien呀?” 我赶紧转过头来笑眯眯地问。

“ 不是!” Justin笑嘻嘻地回答,“ 这小家伙!” 我心里暗骂。

接着,我试着再把水瓶放在Edrien的桌垫上,

又失败了。

我柔声地对Edrien说,

“ 那好吧,Edrien既然你不要水瓶的话,我就放在这里,”

“ 待会儿什么时候你想要的话,就自己拿回去,
但是不准再推水瓶,知道么?”

然后把水瓶放在桌垫外,在Edrien能够拿到而又不会抗拒的地方。

Edrien竟然点了点头,然后心情大好地玩着他面前的桌垫,把桌垫移来移去。

玩着玩着就把桌垫掉在地上了,Edrien不捡起来却用脚踏着不停地摩擦着地面,

“ Edrien,这样的话桌垫会很肮脏的,快捡起来吧。” 我耐着性子说道。

可是Edrien正玩得兴起,根本就沒理会我。

“ Edrien是不是要吃饼干?如果桌垫肮脏了,老师是不会把饼干放在桌垫上的。”

“ 因为饼干也会肮脏,如果肮脏了就不可以吃,知道么?” 这次我打算诱之以食。

在旁好事的JayJay和Justin突然跑前抢着把地上的桌垫捡了起来,

“ 那好吧,你们把这张桌垫先放好。” 事已至此,我也惟有无奈地来个顺水推舟了。

“ Edrien,你要不要饼干?”

“ 如果你要饼干的话,待会儿自己去拿桌垫放在桌上,好不好?”

“ 好,如果老师出来看见桌垫在桌上,我就会拿饼干给你,okay?”

这时我每问一句,Edrien就会点一点头答应。

我微微笑,心中一阵满意,然后走进厨房里,

把饭都舀好捧出来给JayJay和Justin。

出来后映入眼帘的画面是,Edrien正满脸笑容地坐着,

然后桌垫已经排放好在面前,水瓶也都放在桌垫上了。

“ 哦!Edrien那么乖!好吧,老师现在就把饼干拿来!” 我惊讶道。

“ 老师!老师!桌垫是我帮忙Edrien拿的哦!” Justin迫不及待地邀功道。

“ 嗯,谢谢你啦。” 我对他笑了笑。

呼,

那不就皆大欢喜了嘛?

嘿,这都是昨天的事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