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邻居》


月黑杀人夜,

我和爸正说着车子的事情,

转头就望了望我的小妾,

却愕然发现大门外出现了一道黑影。

待我们定下神来看清楚时,

那道黑影原来是邻家养的大狗,

正向咱家养的美女搭讪着。

我和爸赶快开门出去探个究竟,

因为邻家的大狗这个时候还在外游荡是很不寻常的事,

而且印象中也没有自个儿跑动的惯例。

开了门出来后,发现邻家的前门大开但其他窗户紧闭,

貌似全家人都已经酣甜入梦,对大门和狗儿的状况毫不知情。

我和爸不停地在大门内东张西望着,

爷俩们都不敢冒然过去按门铃,

毕竟邻家的大狗可不是吃素的,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话很不值得。

后来我提议打电话,

怎么晓得爸妈都没有邻居的电话,只晓得邻居姓王。

事至如今,

我也唯有攀墙大喊『王叔叔』,

爸也帮忙着喊『王先生』,

妈后来攀到我身旁,

嘀咕了一下,

说邻居的女儿似乎还没睡什么的,

突然一声『宝珠!』,真没差点儿把我从墙上吓得掉了下来。

如果把当时的我漫画化,就是全身僵硬加上额头直冒黑线,

紧接而来的第二声『宝珠』喊得我打了个激灵,

并且,想要跟着喊『奇哥』。。。

也许宝珠真的见效了,或者我们喊得实在大声,

王叔叔真的出来了,

至于宝珠。。。我至今都不晓得王大婶是宝珠还是她女儿是宝珠,

反正奇哥是出不来了。


©2006-2010 ~JeanFrancois

大前晚,我终于晓得邻家的大狗叫LUCKY。

发现了原来我们这当邻居的很失败,住了一年竟然没有邻居的电话。

也发现了似乎我从小到大也都没太多邻居的记忆,

小时候没有电视剧里的邻家小朋友,长大了也没有小说里的邻家美女。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曾几何时变得那么的冷漠?

也许我们和王先生家不至于被称为冷漠,

但我们是不是忽视了什么,连电话都没有。

13 comments:

  1. 读了你写的,原本的心情不好,却在你的文字间找到一丝的傻笑...很有趣...^^

    ReplyDelete
  2. 哈哈,我是哭笑不得。
    宝珠,齐哥!!
    不过,一想到现今社会的冷暖,有点爱莫能助啊。。。

    ReplyDelete
  3. 或许这就是城市人的通病,我和邻居们不熟悉,毕竟是刚搬过去没多久,左边的邻居非常麻烦,爱说人是非,女儿又很霸道,所以更本就不想和他们打交道。右边的屋子是空着的。

    ReplyDelete
  4. 哈哈
    有趣有趣!

    这篇好玩!
    XP

    唔,其实你们也不错啊
    还懂人家的狗
    所以说啊
    事不宜迟,趁新年多交流一下吧

    ReplyDelete
  5. 我米有鄰居... :P
    多和lucky混吧,緊急時很有幫助喔~ :D

    ReplyDelete
  6. @雯,
    妳怎么总是不开心啊?
    幸好没写些什么更让人消沉的东西。

    @Dino,
    嗯那,那时候我是即刻脑袋就浮现了一个画面,
    宝珠正嗲声嗲气地喊,『奇哥~』

    @Kenneth,
    是哦,有时候也会碰到不那么友好的邻居,
    人与人相处真不是那么容易。

    @丽庭,
    我也不晓得我爸怎么晓得它叫LUCKY哈!
    很难啊我,没什么机会和他们有交集。

    @ajeo,
    妳的同类都在我们肚子里了,没有是很平常哈。
    切!我家还有CANDY!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们家也是叻
    明明就和左右邻居们关系还不错
    却没他们号码

    奇怪的现象 lol

    ReplyDelete
  8. 哈哈,你们相邻多久了?
    怎么那么奇怪。。。
    自从那天后,
    我就一直想要提醒我妈去拿电话号码,
    可就是没机会然后就忘了。

    ReplyDelete
  9. 那一声 王宝珠 不就让你们彼此认识了~

    后记,下次取名必须取 宝珠、小花之类的,才回让人家印象深刻!呵呵

    ReplyDelete
  10. 也没有呢,我都不常见到他们。。

    我以后的儿子叫哪吒啊,哈哈。

    ReplyDelete
  11. 诶~不错的提议。还想说儿子他爸若姓孙的话,取名 悟空 的说~ 哈哈~~

    ReplyDelete
  12. @薇子,
    哎哟,英雄所见略同啊~哈哈

    @丽庭,
    嗯啊,早上一大早出门上班,到晚上约八点才到家。。
    而且我也沒什么事会需要去和邻居说话,
    我也不是很主动的人,不会见到人就前去搭讪,就更没机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