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过去不动》


有人说,『 过去总是令人感伤的 』。

认为过去开心的已经过去不再回来了,因此心中惋惜。

而过去伤心的想起还是会伤心,就算不再伤心了,也总会有些许揪心的。

所以人们总鼓励别人往前看,不要轻易回头。

因为过去总是令人感伤的,而感伤总是令人沉迷的。

感伤,

就像夜深人静的冷夜中,出现一股诱惑的暖流;

就像将死老人缅怀过去,为缓和对死的恐惧,寻求的一种安全感。

那过去,

会是多么的让人迷醉啊?

沉迷过去就是溺水时的水草,

让你有了安全感,但却无补于事,甚至错失获救的机会。

离,过去了!都过去了!

请告诉自己那已经过去了。。。


©2009 *davespertine

我说,『 I knew it was a lie 』。

虽然我其实并不知道哪个才是谎言,或者全部都是。

6 comments:

  1. 这一篇,每一言一语,我看到我自己。
    揪心,多么伤感的字眼,却实实在在的说着我的心情。

    我们,是同一类人吗?

    ReplyDelete
  2. 也许吧,也许我们的遭遇偶然相同,
    也许我的文字刚好触动妳的心事。

    呵呵。那已经过去了,过去不动,我们也不该再回头探望了。

    ReplyDelete
  3. 如果说过去是背后的影子,那未来就是眼前的幌子。

    你永远不知道幌子背后又会是什么,
    我战战兢兢呢。。

    ReplyDelete
  4. 永远都抱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不论过去是感伤的还是回味无穷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还能够微笑着迎接每一个明天,不是嚒?

    ReplyDelete
  5. 我只能希望每一个明天都是美好的吧。。。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