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习惯》



©2009 ~AtomicAlyssa

弟考了车牌,家里就自然地多了辆新车。

而我也自然地就多了辆车子能驶,想到这里登时意满志得。

心血来潮决定试新车,提了钥匙、车子去上班。

一路上因为有所顾忌,所以不能驶得太快,

又担心不习惯车子的大小会发生碰擦,一直小心翼翼。

新的车座是我喜欢的那种皮革,不太滑也不容易脏,

我每天需要驾驶两三个小时上下班,

有时甚至能够攀升至四个小时之久,

所以我务必要坐得很舒服,不然坐得直挺挺的可是会累死的。

可当我坐在自己梦寐以求的车座上时,

全身就是个不自在,令我一直不停地挪动身体,

不停地寻找能够让自己坐得舒服的坐姿。

到了停车位,记得妈说尽量别让鸟粪或果子掉在车上,

白色的车子就是容易肮脏,而且新车,心疼啊。

一整天都在担心,下个雨我也在哀叹,总感觉今天很窝囊。

我突然在想念自己平时用的车子,

车座很滑却让习惯了的我坐得很舒服,

灰色的车身伤痕累累(不是我弄的),

肮肮脏脏也不怕风吹雨打(是我懒惰),

和那绝吵的引擎声,现在都像成了妙音让我不禁想念。

我在想,

更新,更好的我们未必能够接受,

太好的也不一定是我们心中最好的。

当然,人拥有着很强的适应力,

也许在几个日升日落之后,我们就已经能够习惯了。

一个习惯就能够让战场上统领万军的大将军全军覆没,

一个习惯就能够让人多走些弯路,却心甘情愿。

那,我们爱的是否就是习惯?

4 comments:

  1. [更新,更好的我们未必能够接受,
    太好的也不一定是我们心中最好的。]

    我喜欢这句。有时候就是会留恋。

    ReplyDelete
  2. 谢谢啊,妮。

    习惯在我们的人生中占了很大的部分。

    ReplyDelete
  3. 一个习惯就能够让战场上统领万军的大将军全军覆没,

    一个习惯就能够让人多走些弯路,却心甘情愿。

    那,我们爱的是否就是习惯?

    所以有没有这么一说,就趁它还未是习惯前,就提醒自己,不要让他变成习惯。

    ReplyDelete
  4. 有时,习惯是不知不觉中自然形成的,防不胜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