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爱,就只今生》



©2004-2009 ~whereismouse

『 我自以数千年的等待,

轮回到今生,与妳相爱仅仅数十载。』



爱情本是两个人的事,

抛开一切后,

抛开了年龄、背景,抛开了舆论、蜚语后,

这仅仅是两个人的事。

两个人相爱是平等的,自有一种宇宙中的平衡,

所以爱情是不需要哀求的,也不需要施舍与同情。

打破了平衡后,这也不是爱情了。

如果真有轮回,有前世,有今生,

那我们也许用了数千年的筹备与等待,

自前世轮回到今生,经历这爱情短短的数十载。

如果爱仅有今生,仅这辈子,

那我们该尽心去爱,爱得毫无保留,爱得要包容,

即使下辈子不会再续前缘,我已不是我,她也不再是她,

即使,爱,就只今生。

5 comments:

  1. 真羡慕这么没有别的因素的爱情观,相爱,只在今生。
    我现在看到的怎么只有一堆现实到不要现实的……现实观。谁来买我的现实?谁来掠夺我的现实?

    ReplyDelete
  2. 谁又何曾不现实过?
    我只是想,爱要宽容,爱要珍惜,还要平等。

    自己也曾经现实过,而现在呢。。。
    想好好再爱一场,带个她回家见家长,
    然后一起渡过半个世纪,呵呵呵,
    见笑了。:P

    ReplyDelete
  3. 唉……大家在不同的角度互望的时候,都是觉得对方看到的视野最美丽。
    其实,各有各好。真的。祝福你~ =)

    ReplyDelete
  4. @wenli,嗯,只要找对了人,还懂得经营,爱一定能长久的。

    @妮,也是呢,呵呵呵,谢谢妮的祝福!希望妳和龙也都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