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爹娘》



©2005-2009 *libelle

昨晚到家后,望了望时针,指向了八点。

熄了引擎,打开了车门。

穿过家门,看得见爸妈坐在沙发上,似乎在等着我回家。

进了屋子,早已无比疲惫的我
还是喜欢使坏,

特意装得一脸怨气的让他们看,

然后直接走进了饭厅,准备叫饭了。

映入眼帘的餐桌很干净,干净得甚至让我觉得有一丝不妥,

终于,我想到了桌上不晓得怎么没像平时那样摆放着吃剩的饭菜。

“ 妈,还不拿饭菜出来?” 我装成有点儿不耐烦地问道。

却隐隐祈求着这不要发生。。。

“ 没有啊,我们都在等你回来一起出外吃。” 妈说。

心里抱着的一丝庆幸,被打破了。

“ 哦,是啊。那还不快点儿?” 我趴在他们的身边,把脸深深地埋在沙发上。

是想掩盖下自己的愧疚和那一脸比疲惫更疲惫的神色。

是我常随口埋怨着他们不等我回来吃饭,

是我的任性而让他们被逼饿着肚子等我一起吃饭。

我已经不年轻了,却还很任性,

也可能是年纪大了,越来越喜欢【家】这个字。

我真的开始享受平时工作后到家能跟家人一起团聚吃饭,

而不是对着一碟碟的菜肴,一张张空着的椅子,一个饭碗自个儿在吃。

昨晚,却让我有种冲动想要他们别再等我了,

坐在餐馆里,看着稀稀落落坐着几个吃客,

宽大的餐馆似乎只有我们这张桌子坐满了一家人,

突然感觉有种叫作幸福的空气围绕着。

爹,娘。

我突然好想这样唤您们,这种比较古老的叫法,

让我倍感亲近、尊敬您们,让我重拾您们膝下幼儿的感觉。

我好爱您们,一直都不曾说,因为我不能把这些都以话语从口说出。

感谢您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

已经不是昔日懵懂雏儿的我,

愈是长大,愈是明白您们爱我有多少,

也许您们永远都不会是什么模范或者最佳父母,

可您们就是我的爹,我的娘。

7 comments:

  1. Is so warm~ =)

    Albeit Asean Culture, we are not use to deliever our love verbally as those Westernize culture~~

    However, we might able to try prove it in action instead bah... e.g: stick the notes on the fridge, praise ur mum ( thanks for tiring urself in keep the house clean ) or etc...

    It might touch ur mum o~~

    Just sharing with u what i did as the example for ur reference lol~~

    Who knows, it may work for u too,right? :)

    ReplyDelete
  2. 嘿,怎么要装得一脸怨气??

    ReplyDelete
  3. @mazzy,谢谢啊,我就是脸皮薄。
    性格是这样,做不出这样的事情啊,呵呵。

    @ying,有时候幸福也是一种承担,不容易接受的。

    @妮,工作到那么迟那么累回来,还要陪寂寞吃饭,
    所以想要装个怨气重重的打工族模样啊,哈哈。

    ReplyDelete
  4. @@ 抱歉来迟了。
    头一回听说回家要装怨气的,呜呜呜,受气的时候我多想可以把无所谓装的自然一点,免得家人担心。

    ReplyDelete
  5. 哈哈哈,我就是想要像个小孩般撒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