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我让你,却害了你》



©2008-2009 ~mharmanlikli

今早如往般出门上班,天空微暗却无雨。

千篇一律的街景,

这颗老树依然颤颤巍巍,这个转角处依然还是这个弯度。

唯一有所不同的,可能就是路上那不同的人驶着不同的车。

听着988的【早点说马】,看着并排在自己车旁的车,

好奇车内的司机长得什么样子,做着什么。

我不否认这的确很无聊,

但这已经成为了每个早上塞车的消遣,

我也权当是在耳听世事无常,眼看人生百态。

在这道上,眼前犹豫不决、摇摇晃晃想要转道的机车,

闪烁的转向灯,骑士不停向右观望,显示出他心中的不果断。

我心中一动,决定放慢车速,让他能够如愿转道。

看他摇摇摆摆地终于驶了去旁边的车道,

不禁松了一口气,心想我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心情也大好。

说时迟,那时快,突地 “ 嗤啦 ” 一声!

才转道的机车与从后而来的一道黑影猛然撞在一起,

相撞的一刻,能够看清黑影是另一辆飞驰的机车。

两辆机车的骑士都被突然袭来的冲力撞击而飞,

机车的碎片四处飞散,经已分不出到底是机车的什么部位,

更分不出到底是哪辆机车的碎片。

这短短的几秒钟,就发生在我的车旁,

我惊得瞠目结舌,机械似的驶着车子依旧前行。

禁不住地胡思乱想,我是否害了他?这场车祸是否因我而起?

望了望倒后镜,相撞的骑士竟然都安然无事般站了起来,

心头大石登时落下,不幸中的大幸是沒出人命。

真是好心作坏事,

我让你,却害了你。

2 comments:

  1. 在路上,真的要小心。 有些事情,是注定。希望你沒有太難過。

    ReplyDelete
  2. 呵呵,没事。不过当时真的禁不住会乱想些什么,
    也许我不让他就可能没事了,幸好是轻伤不然我真的不知所措。

    那时我甚至有点儿傻,想到了电视里常说戴头盔骑车是对的,
    呵呵,撞飞后跌在地上,有个头盔安全提升可不是一点两点的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