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人心不足》



©2005-2009 ~kil1k

当你怨天尤人时,是否曾经看见自己的侥幸?

是否看见多少道目光中的希冀?

生命从来没有完美一百,只有永远的九十九。

有些人生于穷苦人家,吃的是粗茶淡饭,干的是粗活儿,

住的是乡村地带,甚至没供电没供水,你说他们的生命能有多少?

五十么?四十么?三十?还是二十呢?

可他们一生平淡安逸,健康无病,活得纯朴,活得自在,

也许曾经羡慕过大户人家,但在他们的知足之下其生命可比九十九!

生命没有完美,只因人心始终不足。

活着存在无数变数,岔口与选择,

可这也与没选择没分别,人往往都无从选择。

为什么人总是想要回到过去,看见未来,

只因人心始终不足。

9 comments:

  1. 我现在就是酱……不过我不是贪啥荣华。我只是不断在埋怨自己的压力。而实际上,我比很多人好很多……无病呻吟,做到我自己也很讨厌。

    ReplyDelete
  2. 貪心和進取有時就只一線之差。人性呀,始終是最難的課題。
    有缺口的人生才是無憾!經歷過,才懂得感恩。

    ReplyDelete
  3. 有时候就会这样,虽然我这么说,可我也是不能免俗的。

    只是最近听见一位朋友诉苦,觉得这其实很不应该,
    他怨公司里的员工都忌惮他是老板娘的儿子,
    觉得他们都用别样眼神看待,在背后说三道四,
    所以他厌恶公司的员工甚至想要逃避。

    可这相比起在外遇见某些恶劣的同事,
    被当面的不尊重和甚至践踏尊严时,
    那身为老板娘的儿子也未尝不是一种侥幸?

    更况且,员工忌惮自己老板的儿子,小心翼翼那是当然的,
    现在这个世界上已经很少能有正直不阿到发傻的人了。
    既然身为人子,这些能避免么?能,他有选择的。
    可是他能选择么?

    他犹豫,故他不能。

    ReplyDelete
  4. 听到你说的情况,其实我也是大概那样。我一进去,也曾经因为身份被人排斥(拉拢失败的后遗症)……那种滋味不好受。可是,
    “相比起在外遇见某些恶劣的同事,
    被当面的不尊重和甚至践踏尊严时,
    那身为老板娘的儿子也未尝不是一种侥幸?”

    说的……也对。唉……所以我说,人心不足。只是每个人追求的,都不一样。是我的话,不用高职,够用就好,平安上下班,家人爱人生活健康愉快,已经足够。

    ReplyDelete
  5. 呵呵,可是现在的社会现在的世界,
    咱们都身不由己啊~
    我以后子女也不要太多,有两个可能就够了,
    钱和精力都需要很多很多,
    当我们专注赚钱养活子女时,
    冷落的恰恰却是自己的子女,
    毕竟,养不教,父之过。

    ReplyDelete
  6. 说的米有错……
    唉……昨天真的是气爆了。【我让你,却让你害我。】竟然出现在我的办公室……

    ReplyDelete
  7. 啊?怎么回事了?谁害妳了啦?
    唔,妳的办公室似乎许多不平事?

    ReplyDelete
  8. 一言难尽的说……人事关系在每间大小公司都存在的,我的情况恐怕好很多。
    再怎样都好,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告诉自己是个新的一天,好的一天!

    ReplyDelete
  9. 嗯,有些时候是难免的,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