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成了愤青》



©2007-2009 ~stacheLhaut

国庆日快要到了,不晓得是谁说的,

国庆是为庆祝领导们把国家治理得那么好的。

我心想,虽然有些时候不能太直接,

可也别太不要脸啊?呵呵。

我对政治非常的不敏感,

如果不是每个堵车的早上都在收听电台的话,

我可是会对国家的政治近况一无所知的。

但就算是这样,我也知道得不多,

只是听多了,自然而然会比以前来得清楚点儿。

每天看的听的都只是这边的人吵,那边的人骂,再冒个出来闹一闹,

治理国家难道就是像泼妇般吵架的闹剧么?

也许这就是所谓民主主义的弊端吧,想想其实那是多么的儿戏呢?

仅凭大选前数十小时的认识就做个重大决定,一个影响深远的决定,

由此可见,民主主义其实还不完善。

民为国之本,这是最基本的治国之道,

试问到底有多少个吵的,骂的,闹的是正朝着这方向努力的呢?

独裁主义虽因一人而腐败,民主主义却因多人而腐败,

勾心斗角争个什么?

把国家都耗成了个空壳后,争了个什么?

阴谋阳谋,不站在那个位置我看不懂,眼光长短我也置之不论。

因为政治我确实一窍不通,学不来,所以从来不搞这一套。

我看不清世界,夜半胡来个牢骚成愤青!

2 comments:

  1. 看样子我国真的必须置之死地而后生才能抛开现在的政治包袱。

    ReplyDelete
  2. 也许只有在打碎一切后才能重设秩序吧?哈哈。不过这样的代价与风险太大了。不好意思,大言不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