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原创故事之初恋》


这应该是一个爱情故事,

哦不,或许这应该只是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

不会很感人,

也不会很精彩,但是却很真实。




有个不起眼的男孩站在人群之中,

默默地看着冰面上那唯一的一个女孩。

有着一双娇媚的丹凤眼,

而鼻下像樱桃般的小嘴,总是带着笑意,

女孩看起来就是有着一股古典的气质。

其实她并不是最漂亮的,

但是,却深深地吸引着这个男孩,

而男孩自己也是这样想的。

。。。

。。。

就在这时,音乐一起,

女孩随着旋律在冰上翩翩起舞,

犹如仙子。

她的每个动作都在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

尤其是他。



我的名字是离,

对,我一直喜欢着那个在冰面上做着高难度动作的女孩,

自从我开始学溜冰后,

我就一直喜欢着这个女孩。

她叫作燕,

她不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女孩,

至少不会是溜冰场上最漂亮的一个,但我就是喜欢。



胜哥是溜冰场里的工作人员,

是离能说说话的好朋友,也是棋盘上的好对手。

“她快要生日了,还不快主动点儿?” 胜哥热切地问。

“呃。。。我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呢。。” 离抓了抓头。

确实,十七岁的离在这一方面就是个菜鸟,

连小手都没牵过的菜鸟。

“不如就买香水吧!” 很明显,给这馊主意的也是个百分百菜鸟。

可是,另一个菜鸟却非常地赞成。

。。。

。。。

离很紧张,拿着小纸袋的手心都在冒汗。

纸袋里装着的是一瓶香水,

是胜哥出的主意。

“真有办法,我说我怎么都想不出来,待会儿真该谢谢他才对。”

事实上,离是分不出怎么样才是好香水的,

但这花了他不少钱,所以他想这样应该不会错吧?

远远看见了燕走着来,

离登时打起了精神。



“呃。。燕!给妳,生日快乐!” 我习惯性地抓了抓头。

“谢谢!” 她笑得很灿烂。

我也笑了笑,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我的笑容看起来一定很僵硬。



自那以后,两个人就彼此交换了电话号码,

他们的距离正迅速拉近着。

离的每一刻都充满着这个女孩的名字,

而在不久后,他们在一起了。

这段过程,很快也很自然,

自然得当离在回忆着过去时,

他都总是想不清楚当时的情况,

然后,

“这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就淡淡地丢下了这么一句,

把自己的善忘推得一干二净。



是的,我都记不清楚当时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只晓得很快,

而现在只明白,太快了。

我和燕的恋情只维持了一年半的时间,

分开的原因非常的狗血,竟然是性格不合。

和燕在一起的事情,

好多我都还记得,其实我并不是那么善忘的。

我还记得我用了大概一年的时间才牵到了她的手,

一年偷偷摸摸的时间,不见得光的地下情,

我在初恋就已经尝到了。

我真的不晓得有多少人还记得,

他们的第一次牵手,第一次的吻,

那飞快而短暂的接触,和接踵而来的欣喜若狂。

其实,至今我都还记得。



性格不合,意义很简单。

就是两个人的个性难以相处,甚至可能互相排斥,

就像两片磁铁的北端怎么也不能吸附在一起的道理。

那时候的离,很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所以他明白该结束的总该结束,

而往往在结束的时候,泪水都不会缺席。

。。。

。。。

曾经的溜冰场已经不复存在了,

而每当离看见了另一个溜冰场的时候,

总会稍微停驻在一旁,观看着人们溜冰,

但若有人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其实离正心不在焉地想着些什么。

“我都不溜冰了,这也只能是一份回忆,一段初恋。”


p/s: i really have no idea how to translate this 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