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执着是刀》


其实我们是不是太执着了?

执着于不该执着的事情。

我们没有了初生婴儿的纯净,

没有了学行孩儿的天真。

每天我们都在积蓄怨气,积蓄悲伤,积蓄怀心情,

每天我们都有着不平,有着伤心,以及不满意。

实在是有点儿疲惫,

又有点儿迷惑。



佛经有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好多人都认为此句是说作恶的人痛改前非,

事实上,这把刀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执着,是负累。

但说是作恶也没什么不对,

执着就是恶,不是么?



刚才妮让我听了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

4 comments:

  1. 我朋友也介绍我听了。这首歌最近好像很红哦?

    执着是恶。。。。那么酱我不就是作恶多端的大坏蛋了?呵呵!

    ReplyDelete
  2. 嘛~
    所以那歌整晚就在绕脑了呗?

    ReplyDelete
  3. 只能说:该执着的时候应该坚持,但不该的时候就要放手。。毕竟,每个人的执着目的和目标都不一样啊。。(是不是有点来搞乱的说)=P

    ReplyDelete
  4. @Dino,
    呵呵,对,也许妳对不起的是妳自己或是妳身边的人。

    @妮,
    就是啊。。唉

    @星,
    嗯,对的要坚持,不对的就别执着。
    哪有搞乱?星肯来,我高兴得很呢。
    我这里是小舍,倒让妳屈就了。: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