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中秋的停留》


再多几天就是中秋月圆人圆时,

我却丁点儿都感受不了,这本该有着特别意义的日子。

我想我的中秋停留了在小时候,

经已追不上我的脚步。


©2006-2009 ~Purtsi

小时我总喜欢凑着到外婆家过个晚上,

那间以无数块木板砌起来的老木屋。

模糊窗外的夜蝉叫,与那树上枝叶的细沙声,

年老的外婆总会在晚上点着那呛鼻的蚊香,

一直以来外婆都是那么慈祥。

木屋外一到夜晚就显得阴暗无比,到处都树影重重,

惟有临近的寥寥数家正亮着仅能照亮门前的灯火。

可我小时候就是在这么一个地方过中秋,

打开个折板桌,摆着柚子、菱角以及必不可少的月饼,

依稀记得外婆家到了中秋总是很热闹,

舅舅阿姨们都会来过中秋,是团圆。

想起了那时会要表哥表姐们帮忙点灯笼,然后像个小跟班一样提着灯笼跟着绕。

会在中秋前夕吵着老妈买灯笼,还指明了要个龙形的灯笼,

因为大哥哥和大姐姐们都会提个龙形的。

一班小屁孩提着一摸一样的灯笼到处跑,那是小时候最引以为傲的事情。

小时候我不吃金腿月饼,觉得味道怪怪的,可是现在挺喜欢吃。

小时候我喜欢提灯笼,点蜡烛,可是现在不玩了。

小时候好多事情我不做的,现在我做了。

小时候好多事情我做的,现在我不做了。

这个中秋,大舅舅的女儿,我的表姐要嫁人了。

时间过得真不是一般的快,我们都长大了,他们都老了。

8 comments:

  1. 是吗?
    我说呀~~身在国外的我们其实,真的还蛮想念在M'sia庆祝的大大小小节日哦!!

    或许,人总是那样的矛盾吧。。。

    在M'sia时,也不会对这些节日感到特别的兴奋,
    但,现在呢?

    在Aussie,不管粽子,月饼,年糕,多昂贵都舍得买咯~~
    不管是吃也好,应节也好,
    就是有那么一种你现在所谓的“停留"feel...哈哈:)
    只想把对M'sia的“思念”停留在“幸福与快乐”的最高点喔:P

    ReplyDelete
  2. 思乡情切嘛你们,哈哈。

    几时回来?

    ReplyDelete
  3. Haha, y?
    "miss" us yah?=)

    Going back soon after exam but not staying too long, coz...we'll be going to travel 台湾,香港,中国,新西兰。。。

    Packed with Travel plan lol~~

    Anyway, nice 2 meet u though;)

    ReplyDelete
  4. hahaha, omg. i cant differentiate which one of u talking to me. the travel plan is making me jealous :(

    ReplyDelete
  5. 这样很不好!我只知道mazzy3和我说过话,之外都不晓得谁是谁。:D

    ReplyDelete
  6. 你好~

    這篇文章很感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