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死神来了 IV》




看完了这出戏,踏出电影院后第一时间想的是,

“ 咦,这枚钉子可能会突然弹起然后穿脑而过。。。”

“ 上面的招牌也许会掉下来然后压死一片、电梯倒塌下去。。。”

天哪,太入戏了。

呃,这是我第一次看的死神系列电影,

对这出戏的评分是十分满分的七分吧!

说实在的,这戏其实沒什么故事可言,

人们看的就是血肉模糊、血肉横飞、红白满地以及那稍微刁钻的死法而已。

顶多,再加个对主角最后能不能逃脱命运的好奇欲?

看在能够让人印象挺深刻的份上,我为它打分五分,

那另外两分呢,我给的不是因为他们能够想到这些刁钻的死法,

各种的死法用的都是 “ 蝴蝶效应 ” 而已,其实也沒什么难以想像,

只是当我们观众看的时候就会感觉离奇刁钻。

我给多这两分,是因为不晓得什么原因会让他们想要做这么一部电影,

构思一个故事确实非常不容易,这是无可厚非的,

可是怎么想到要做这么一部没故事,但却又隐隐中能够逗起人们好奇欲的电影,

这就更值得我加分了,随口的个人意见啦,哈哈。

对了,这里稍微简单地解释一下蝴蝶效应,

蝴蝶效应指的是由一件微不足道的小细节,继而引发巨大的效果,

这是一连串的反应,在英文被称为 Butterfly Effe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