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我的爱人啊》


嘴咬一枝白蔷薇,肩上轻挂小提琴,

哼着那古老情歌的曲调,如此悲伤、温婉。

顶上的破旧帽子,仿佛故意似的拉低,盖着了双眼睛,

唯有快乐的小孩偶尔经过,

才能看得见那眼角边,不断下滑的泪水。

古老情歌沙哑而缓缓唱着,白蔷薇轻轻跌落在地。

“我的爱人啊~妳到底在哪里?”

“是留在我心里?还是离我而去?”

妳呀可否知道我的爱只剩下这几句?”

“我的爱人啊~妳。。。” 失声而泣。

当情歌只剩下了这几句,妳到底还听不听?

“我的爱人啊~”

那把沙哑的歌声与悲绝的琴音,飘散在人间,久久不去。

一枝白色蔷薇,一顶破旧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